通州大运河畔 文保从我做起

2016-04-18 08: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
4月17日上午,文保志愿宣传活动在通州区进行。千龙网记者 刘睿盈摄

小朋友在绘画区积极参与

纸绘区,众多小朋友在文化遗产景区轮廓图的画布上认真涂画。千龙网记者 刘睿盈摄

4

文保志愿宣传活动通州分会场的宣传资料。千龙网记者 刘睿盈摄

千龙网北京4月17日讯(记者刘睿盈)“报名文保志愿者有什么要求吗”“我这个岁数还能报名吗”,4月17日上午,通州区文委附近好不热闹,这里正在举办一场文物志愿宣传活动,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并参与其中。        

4月17日,文保志愿宣传活动在北京市16个区县同步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物局和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主办。在通州区分会场,数十名志愿者参与活动,他们向路过的市民宣传文物保护的重要性,也呼吁更多的人们参与到文保志愿的行列中来。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立了宣传区、问答区、纸绘区、互动区、体验区、以及动员区。作为通州特色之一,大运河的名字被众多人熟知,那么您对大运河究竟有多少了解?当天,“北京大运河——通州主题活动宣传册”被发放给众多市民;在纸绘区,小朋友们参与其中,在印有天坛等文化遗产景区轮廓图的画布上,用画笔涂画出他们心中最美的风景;很多市民被现场的气氛带动,纷纷向“红马甲”们咨询如何成为志愿者,在动员区,您便可以当场填写注册表格,成为文保志愿者的一员。

北京文物安全保护志愿服务行动于2014年4月12日启动,至今已历时两年。文保志愿者主要对服务范围内的文物开展日常巡查监督工作,一旦发现违法、违章的行为或文物安全隐患,及时向“行动”信息平台报告,由“行动”信息平台及时向市、区两级文物行政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报告,由文物执法部门依法处理。据悉,有意愿加入文保志愿行列的朋友可以登录“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官方微信,在“文保志愿”一栏中注册报名,用我们的力量为北京这座城市保留更多完整的文物景点,让历史传承。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作者:刘睿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