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否认更名“中国北京首膳”

2016-04-11 09:14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聚德否认更名“中国北京首膳”

日前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举行的2015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全聚德董秘施炳丰对投资者提问给出的答案被指全聚德有意改名“中国北京首膳”,全聚德相关工作人员日前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并无改名一事,网传解读为断章取义,记者查询说明会播报内容,改名一说实为全聚德此前并未达成共识的一个研究考虑。

北京商报记者在互动平台上看到,问题开始于一位投资者提问施炳丰“希望公司改名,让消费者和投资者能看清楚(了解)公司”,施炳丰表示,确实有研究过。随后有投资者就这一回答提问施炳丰,想了解此前想过的改名是想改成什么,施炳丰说“中国北京首膳”,便是目前网络上热传的全聚德打算改的名字。随后的提问中,施炳丰也明确表示,这一名字“只是研究过,未形成共识”,并表示公司不改名字,还是现在的名字最好。此外,不论是改名还是投资者经常提出的东来顺重组问题,一切以公司正式公告为准。

对此,业内人士也称,不改名对全聚德来讲是比较好的,全聚德是老字号,历年来认可也高,至于投资者提到的全聚德品牌以烤鸭单品闻名,而事实上,全聚德旗下还有仿膳、四川饭店、丰泽园等品牌,希望公司通过改名让消费者更清楚地了解全聚德,事实上并无必要。首先,比之于仿膳、四川饭店等,全聚德品牌的知名度和辐射面都比较广,不仅仅是名字,也是企业文化;其次,“中国北京首膳”名字尽管高屋建瓴,但要打造一定的知名度还需要较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陈杰 郭白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