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重点关注“冬奥会”

2016-04-08 08: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7日下午,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项目合作邀请会在京举行。北京国际设计周策划总监曾辉介绍本届设计周的九项主体内容。

千龙网北京4月7日讯(记者 纪敬)4月7日下午,记者从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了解到,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于9月23日至10月7日举行,目前筹备组织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据介绍,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将涵盖开幕活动、主题展览、主宾城市、经典设计奖、北京设计论坛、设计市场、创新设计服务大会、国际设计贸易交易会、设计之旅等9项主体内容,除覆盖北京的主要文化创意场所外,还将延展到天津、河北的部分文化创意场所,集中展示、推介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成果,为创新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提供公共服务平台,助力创意设计与实体经济的对接,加快实现由制造业大国到制造业强国,由单一产品生产到全面民族品牌塑造的转变。

主题展览 围绕“十三五”规划

为强化设计周的理念引领作用和中国作为东方设计哲学策源地的地位, 2016设计周在以往智慧城市板块的基础上,设置主题展览,拟于9月23日至10月7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展览将围绕北京“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关于疏解非首都功能,建设行政副中心,利用疏解出来的空间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从创新设计角度艺术化地展示北京城市发展研究成果、创意概念方案和发展趋势展望。

同时,今年设计周的主宾城市确定为韩国首尔,该市将围绕“首尔:设计的星光大道”主题,带来以通讯、交通、美食、娱乐为内容的设计新品展示发布以及一系列创意设计洽商。

重点关注 冬奥会的设计服务

目前,北京已启动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设计周将重点关注冬奥会的设计服务,争取北京冬奥组委的支持,拟举办首届冬奥设计论坛,针对冬奥形象景观设计、京张一线协同创新设计、普及型冰雪运动设施场馆规划设计等课题展开探讨。

此外,设计之旅将结合北京惠民消费季活动和持续六届以来“国庆到北京看设计”的主题旅游倡议,汇聚京津冀乃至全国的时尚商圈、设计工作室、创客空间、创新工场、创意店铺、设计酒店、设计咖啡厅及设计餐厅等设计资源与活动空间,在设计周期间集中举办展览、讲座、工作坊、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

北京国际设计周自2009年首届创办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目前,设计周已步入国际A类设计活动行列,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设计周和首都具有国际影响力、可持续发展的创意设计公共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