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君》《师父》入围“天坛奖”

2016-04-07 09:1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肿瘤君》《师父》入围“天坛奖”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开幕 《荒野猎人》制片人任评委会主席

即将于4月16日开幕的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昨日在京宣布了竞赛单元“天坛奖”的入围名单和评委会成员组成:共有15部电影最终入围了“天坛奖”的评选,包括两部中国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和《师父》;评委会主席将由今年奥斯卡获奖影片《荒野猎人》的制片人布莱特·拉特纳将担任,其他评委还包括了香港导演陈德森和著名演员许晴。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天坛奖”向多位世界影坛享有盛名的电影人发出了邀请,并最终确定7人组成的评委会,其中评委会主席1人,评委6人。本届“天坛奖”的评委会主席为今年奥斯卡获奖影片《荒野猎人》的制片人布莱特·拉特纳,6名评委分别是:中国香港导演陈德森、德国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罗马尼亚导演柯内流·波蓝波宇、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波黑导演丹尼斯·塔诺维奇和中国女演员许晴。他们将在电影节开幕后为期约一周的时间内评选出“天坛奖”十大奖项。在入围影片征集方面,本届“天坛奖”共收到了来自六大洲、42个国家和地区的433部报名影片,其中国际影片230部,国内影片203部。经过初选、复选等共四轮选片之后,共有15部电影从433部报名影片中脱颖而出,将参与“天坛奖”各个奖项的角逐。15部入围影片中有两部来自中国,分别是曾代表中国内地冲击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滚蛋吧!肿瘤君》和徐浩峰执导的风格独特的武侠电影《师父》。

电影节开闭幕式上的星光是大众关心的焦点,北京国际电影节也不例外。据悉,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将邀请3000余位中外嘉宾出席,名单称得上星光熠熠:韩国影星李敏镐,中国影星周润发、郭富城、梁家辉、陈奕迅、姚晨、汤唯、吴秀波等著名电影人都将现身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红毯。

■新闻链接

电影局回应《叶问3》偷票房事件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昨天北京国际电影节发布会上,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志国回应了由《叶问3》引发的对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数据真实性的质疑。栾志国表示,中国电影市场总体上是在健康有序地发展。目前已经建立了完整的计算机售票统计平台,我们公布的数据是科学的、准确的。栾志国也承认,偷漏瞒报票房的现象依然存在,确实需要进一步规范市场。对待偷漏瞒报票房的现象,总局的态度是发现一起、惩处一起,对待《叶问3》也是这个态度。“应该相信,中国电影市场发展的成绩是实实在在的。”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杨莲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