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故宫8万限流、周一不闭馆

2016-04-05 09:20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清明假期故宫8万限流、周一不闭馆

本报讯  (记者翟群)故宫博物院日前向观众发出清明假期的参观小贴士,期间,故宫仍将坚持每日8万游客的限流政策,小长假第三天恰逢周一,故宫将不闭馆,正常开放。

据悉,故宫博物院从4月份进入全年的参观旺季,观众人数将比往日有较大增长,且11∶00至14∶00为每天参观的高峰时段,故宫提倡公众错峰参观。清明小长假期间,故宫博物院仍然坚持参观每日限流8万人次的政策。届时,现场售票窗口将视具体情况适时停止售票,故宫呼吁旅行社和观众尽量选择网上预约购票。

4月4日是小长假第三天,适逢故宫博物院每周一的闭馆日。不过,故宫博物院当天不闭馆,将照常开放。

此外,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上有详细的开放时间、展览资讯、建议参观路线等信息,观众可根据需要提前做好“功课”。

为避免受到非法“一日游”揽客人员、黑导游、无照游商等违法人员的坑蒙拐骗,故宫提醒广大观众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故宫同时呼吁游客文明参观,不乱丢垃圾、不攀爬山石、不乱刻乱画、不翻越护栏,维护整洁有序的参观环境,共同保护故宫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