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世纪坛体验“薪火相传”

2016-04-05 09:1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清明节世纪坛体验“薪火相传”

  羊坊店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正在朗诵儒家经典《孝经》。北京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昨日(4月4日),“薪火相传——2016中华世纪坛清明文化主题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办,与此同时,“镌刻世纪——中华文化先贤新影像展”也正在世纪坛展出。

在“圣火传递”环节,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周建昌与徐霞客学会副会长曹立波,从中华世纪坛的不灭圣火中取得火种,并用它点燃青年和学生代表手中火炬,寓意着中华文化和希望的薪火相传。在“童贤共读”环节,国学基础教育导师蓝珍女士携女儿融墨一起朗诵了原创诗作《尘远》,并随后和90名小学生共同朗读儒家经典《孝经》片段。在春殇花祭环节,千名嘉宾和代表依次有序前往花坛鲜花,以此祝愿中华文明薪火相传。与此同时,作为本次清明纪念活动的一部分,“镌刻世纪——中华文化先贤新影像展”已于3月31日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世纪大厅开放。从管子、老子、孔子、司马光,直至近现代的鲁迅、梅兰芳等,通过40位中华文化名人的新影像艺术和历史资料,启动了一场为中华文化先贤再造像的艺术行动。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