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钢琴系列开幕

2016-04-02 09:0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国际钢琴系列开幕

昨天(4月1日),国家大剧院拉开2016国际钢琴系列序幕,当天,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王路藜、钢琴家陈萨和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国际钢琴系列音乐会普莱西亚、布莱克肖、陈萨、李云迪等12位国内外演奏家将陆续登台。

今年是国际钢琴系列创办以来的第六个年头,布莱克肖、布朗夫曼、普莱西亚、波格莱里奇等世界级演奏大师,以及郎朗、殷承宗、陈萨、王羽佳、李云迪等中国钢琴演奏家将齐聚国际钢琴系列。今年的国际钢琴系列延续了去年“板块划分”的策划思路,即将登台的十余位演奏名家分别列入“一代宗师”“经典诠释”等板块。

国家大剧院国际钢琴系列项目负责人张斯尧介绍道:“在今年的国际钢琴系列演出策划中,我们延续了去年为钢琴家划分不同板块的思路。结合每位钢琴家自身特点和曲目选择,突出每个板块的特色,同时也为观众获得更好的艺术体验创造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