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清明节午间为高峰时段

2016-04-01 09:17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故宫:清明节午间为高峰时段

故宫博物院昨日发布清明小长假参观建议,并公布高峰时间表。其中,今日起故宫将进入参观旺季,观众人数将比往日有较大增长,且11-14点为每天参观的高峰时段,建议游客错峰参观。

据了解,从今日开始,故宫将进入旺季开放时间。除开始售票时间为早8点30分不变外,包括钟表馆、珍宝馆在内的展馆停止售票时间、停止入馆时间以及清场时间都向后推迟半个小时。在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故宫仍将照常开放。

此外,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故宫方面将继续实行8万人次的限流,现场售票窗口将根据具体情况适时停止售票。为了减少排队等待以及不能及时入园,故宫方面提醒旅行社和游客尽量选择在网上预约购票。

在去年6月启动每日强制限流8万人次后,故宫方面曾要求所有旅行团执行网上预约购票,窗口不再售卖团体门票。数据显示,在故宫限流首日网络预售门票数量为7506人次,是平日预约数量的7倍多。在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故宫的网络预售门票数量同比增长超过4倍,大年初四网络预售门票数量达到4.3万张,接近5万张的预售限额。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陈杰 张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