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青春派莎翁新剧《粉墨登场》4月登大剧院

2016-03-31 08:47 深圳特区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青春派莎翁新剧 《粉墨登场》将登陆中国

世界顶级的英国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根据莎士比亚十四行诗及其戏剧改编的青春派新剧《粉墨登场》,将于4月登陆中国剧院。

《粉墨登场》由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声乐系主任、英国著名莎学专家帕齐·罗登伯格导演,表演和舞台设计主要由学院年轻学生承担。

不同于传统莎剧作品,新剧融合了莎翁十四行诗及其多部戏剧中的片段,故事在表演剧场与莎翁故居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两个场景间穿插,演绎并让观众感受莎翁的情感、思想和生活。该剧还选取独特视角,从莎翁之妻安妮的角度来展现她与莎翁。

该剧将于4月1日和2日在中国首先登台上海大剧院,6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最后于8日前往重庆国泰艺术中心演出。此前该剧已于3月18日至23日在伦敦成功演出。

罗登伯格说,西方年轻人看似厌倦文化,对文化漠不关心,莎士比亚却能够给他们带来激情。她还指出,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培养年轻艺术家不是为了培养他们的名声,而是鼓励他们关心世界、参与集体演出,参与无私、关爱的工作。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夏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