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公园25项活动迎清明

2016-03-29 09:1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25项活动迎清明 入春较往年提前半个月 本周末迎来首个盛花期

清明假日期间,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举办清明文化、清明赏花和清明游园三大类共25项活动,各大公园将成为百姓周末的大花园。踏青赏花的市民查看畅游公园官微发布的“北京市属公园清明花信风向标”,了解各公园花卉花期。

今年清明,北京植物园、陶然亭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天坛公园等结合自身特色,将开展寒食诗会、节庆展示、主题纪念等游园文化活动。如天坛公园清明期间每天10时至10时30分、14时30分至15时,在神乐署凝禧殿推出清明祭祀乐专场。中国园林博物馆在片石山房楠木厅举办清明节传统文化雅集活动,以品翠茶会这一传统雅集的形式,沿袭宋代传统的点茶法,传播点茶知识、讲述点茶技法。

北京入春较往年提早半月,玉渊潭公园樱花文化节、北京植物园桃花节、陶然亭海棠春花文化节等春季赏花文化活动已陆续开幕,本周末将迎来首个盛花期。陶然亭海棠春花文化节以全园地栽海棠为主景观,推出五大赏花片区,并同期举办沂州海棠盆景展,展示15个品种、100余盆沂州海棠精品。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