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舞蹈家长城脚下起舞

2016-03-29 08:5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古巴舞蹈家起舞长城脚下

   阿方索舞蹈团来到京郊延庆“大联欢”

昨天(3月28日)一早,正在北京参加中拉文化年系列演出的古巴李斯特·阿方索舞蹈团的艺术家驱车来到京郊延庆八达岭长城,在那里,他们欣赏了历史悠久的明长城,了解了当地民风民俗,并为当地的村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舞蹈演出。

上午,阿方索舞蹈团的艺术家登上了八达岭长城,雄伟壮观的自然风光让来自加勒比海的艺术家们异常兴奋,他们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留念,有些人甚至在长城上摆起了双人舞托举的高难度造型,而他们在合影时集体用精准的中文喊出:中拉时间!更是吸引了周围所有游人的目光。

午后,古巴艺术家来到长城脚下的延庆区康庄镇文体中心,参观了当地村民的剪纸、书法、绘画艺术作品,而当地的村民们对远道而来的古巴艺术家和他们的舞蹈,也充满了好奇,虽然语言不通,但古巴艺术家的热情开朗,让村民们毫无距离感,大家就像是朋友一样用各自的舞蹈肢体语言交流着对舞蹈艺术的感受。

很快,他们就进入工作状态——熟悉演出场地,简单的排练,然后就开始了精彩的舞蹈演出。这场演出,古巴驻华大使馆亲自到场参与,还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舞蹈社团学生100人,参与中外剪纸、书法、绘画、舞蹈等文化交流活动的康庄镇、八达岭镇、张山营镇、大榆树镇和延庆镇的优秀群众文化艺术团体140人,康庄镇社区居民和村民共150人,甚至还有河北省怀来县普通群众30人受邀观看了演出。

古巴舞蹈家们演出了《邻居》、《下午茶》等充满生活气息的古巴舞蹈,令长城脚下的村民欣赏到了来自遥远国度的舞蹈艺术。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 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