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导演协会 表彰大会提名揭晓

2016-03-28 15:08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电影导演协会 表彰大会提名揭晓 《老炮儿》很荣耀

昨日(3月27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5年度表彰大会提名晚宴在京举行,李少红、刘仪伟、尹力、管虎、陈思诚、大鹏、廖凡、姚晨、王长田等人出席晚宴。

晚宴上揭晓了本年度表彰的提名名单。

影片方面,此次提名以《老炮儿》和《烈日灼心》并列领跑为队形。《老炮儿》网罗了年度导演、年度影片、年度男演员、年度女演员、年度编剧五大奖项的提名,《烈日灼心》将年度导演、年度影片、年度男演员、年度编剧等提名收入囊中。

除此之外,《山河故人》《烈日灼心》《老炮儿》三部影片都同时获得了年度导演、年度影片、年度编剧的提名,竞争可谓激烈。

今年最大的看点莫过于最佳男演员的角逐,上海电影节影帝和金马影帝的加入让战局颇具看点。邓超和段奕宏都凭借《烈日灼心》入围年度男演员,此前,上海电影节就将最佳男演员同时给了邓超、段奕宏、郭涛三人,这次如何选择令人期待。

与他们同台竞争的还有《老炮儿》里的新科金马影帝“六爷”冯小刚,以及上届金马影帝陈建斌,因为《一个勺子》推迟上映,他也加入了2015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的角逐。此外,《解救吾先生》里的王千源的呼声也很高。 

相关新闻   《狼图腾》导演有望获华鼎奖

“第18届华鼎奖·全新途安L之夜”全球演艺名人满意度调查盛典将于3月31日在澳门举行。

前日,华鼎奖组委会在京公布了一组明星阵容,届时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韩国人气明星曹圭贤以及张信哲、莫文蔚等明星到场。

首次来中国执导的《狼图腾》叫好又叫座,法国大导演让·雅克·阿诺与中国影人也结下深厚友谊,而且还凭借该片摘得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此番他有望借该片在第18届华鼎奖上再下一城。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田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