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汉字时代意义”公益活动举办 街头出现流行文字

2016-03-21 09:2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寻找汉字时代意义”公益活动举办 街头出现流行文字

“寻找汉字时代意义”公益活动举办 街头出现流行文字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李萌)今日(3月20日),“寻找汉字时代意义”公益活动在北京举办,现场不仅有“萌”、“雷”、“酷”、“娘”、“顶”等多个流行词语道具,更有快闪、猜词游戏等活动,得到围观群众积极参与。

活动以“展现汉字在互联网时代的新意义”为主题,在“雷”、“污”、“宅”、“酷”、“顶”、“萌”等9个具有代表性的网络流行文字道具前,一段极具节奏感的快闪表演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稍后,主持人邀请多位路人上前参加猜词游戏,场面搞笑。其中,一对闺蜜配合十分默契,在两分钟的时间里答对了7个词语,而另一对情侣则因为夸张的动作和激动的表现获得阵阵掌声。

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搜狗输入法高级产品运营经理刘媛尊表示,“我们是搜狗输入法平台下的一个字媒体,网友打出的当下最流行的词汇我们都是有收录的。今天来到这里,是希望用更生动的形式,让大家重新认识这些词,从更深层次去理解这些词”。同时,她也期盼引起大家共鸣,“这些词大家基本每天都会用到,其实这是一种流行文化,今天人们看到这些字摆到自己面前,感觉一定是不一样的”。

近几年,网络流行语逐渐增多,有关传统语言文化受到冲击的质疑声不断出现,对此,刘媛尊却表示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现在的互联网词汇更加接地气,大家都愿意去用,因为它更生动一些,但不代表互联网语言对传统语言有挑战,我只是觉得,这是在当下环境产生的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很正常。”说罢,她也解释称不同年代都有自己的特有流行词,“比如年龄稍微大一些的人会有他们那个时代的流行语,每个时代都会有所更新。其实互联网词汇与传统词汇之间的界限很模糊,我们只是希望大家都不要忘记”。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