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学对决何润东 出演《钢刀》相互厮杀

2016-03-18 11:2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东学对决何润东

昨天(3月17日),硬汉动作电影《钢刀》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影片将于5月20日在全国公映。导演阿甘率领主演何润东、李东学、夏梓桐等人亮相。“霸道总裁”何润东和“多情王爷”李东学这次双双转型,剃了板寸光头当起了硬汉。昨天(3月17日)两人在现场讲起了拍摄细节,李东学曾砍伤了何润东的下巴,几乎令对方破相。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钢刀》讲述了一对从小相依为命的兄弟在命运的捉弄下分开,后来成为生死之敌、拔刀相向的故事。这是一部充满热血和男性荷尔蒙的作品,何润东和李东学两人都是首次挑战热血硬汉形象。擅长诠释“霸道总裁”的何润东为此第一次剃了光头,“这是我跟导演建议的,大家都说我光头的样子真的很凶,看了让人害怕。”除了光头,何润东的角色脸上还有一道超过10厘米的刀疤,彻底与偶像造型说再见。而李东学在片中不仅骁勇善战,还弹得一手好钢琴,为此他在开拍前每天都要接受严酷的健身训练,还花了大量时间学琴。现场曝光了何润东与李东学持刀厮杀的片段,说起拍摄各种厮杀戏的过程,李东学的语气中混合着寒气和杀气,“这部戏是冬天拍的,别人都穿着棉衣,而我俩穿得都很单薄,还要拿着钢刀搏杀,有一场戏我把何润东的下巴砍伤了,他几乎要破相了。”听上去如此危险,但何润东却称自己当时完全没在意,“当时我们都太投入,根本顾不上治疗伤口,甚至还跟导演说,前边再补一条被砍的镜头,就完整了。”

“很多男导演一生都想拍这么一部充满热血的、和兄弟情有关的电影,我很幸运完成了《钢刀》。”《钢刀》导演阿甘的上一部作品《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斩获了12亿票房,而此次他不仅是导演,还身兼编剧和美术指导多职,昨天他分享了《钢刀》长达5年的拍摄与制作历程,介绍称这部影片动用了500多名数字艺术家的拟景创作,共涉及了1800多个特效镜头,超过《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