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世界青年大讲堂在京举行

2016-03-18 09:2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感知中国”世界青年大讲堂在京举行

“感知中国”世界青年大讲堂在京举行
中美青年代表集体合影 许川 摄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贾秀东为中美青年代表做“新常态下的中国对外战略”的主题讲座。 许川 摄

中新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蒋涛)“感知中国”世界青年大讲堂1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美国哈佛大学“中国之旅”代表团的30名青年学者和中国各界青年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办。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贾秀东为中美青年代表做了“新常态下的中国对外战略”的主题讲座。

中美双方青年人围绕国际热点问题和中美青年人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对于刚刚闭幕的两会,美方青年普遍表示高度关注,对于中国经济的创新和发展前景看好。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董霞出席代表团欢迎仪式。在致辞中,董霞勉励中美青年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促进中美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

据介绍,“感知中国”世界青年大讲堂是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青年之桥”品牌框架内重点系列交流活动,旨在为外国青年全面、客观、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寻求在中国发展、合作的机会提供服务。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党组书记任晋阳在大讲堂致辞时表示,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将着力打造“青年之桥”这一品牌,针对中外青年交流合作的切实需求,统筹和拓展渠道、项目和资金资源,通过社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创新模式,在中外青年之间架起和平之桥、友谊之桥、经贸之桥和交流之桥。(完)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