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曲艺团六种鼓曲演绎《古城暗战》

2016-03-17 11:24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六种鼓曲“古城暗战”

昨天(3月16日),北京曲艺团宣布,该团将全力推出谍战题材的章回鼓书《古城暗战》。该团副团长、艺术总监种玉杰对信报记者表示,他们试图用单弦、京韵大鼓、梅花大鼓等六种鼓曲形式,将一个扣人心弦的谍战故事表现出来,这种新颖艺术形式还是首次尝试。

昨天的建组仪式上,该剧编剧之一解喜兰介绍,《古城暗战》的故事情节是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而成的。

艺术总监种玉杰表示,章回鼓书《古城暗战》将单弦、京韵大鼓、梅花大鼓、北京琴书、河南坠子、铁片大鼓巧妙串联,为观众讲述一段解放战争时期,我党在北平的地下情报组织为保卫党中央与敌人斗智斗勇、建立不朽功勋的故事。种玉杰说:“《古城暗战》着力恢复了传统鼓书有说有唱的表演形式。剧组特意请了连丽如、赵连甲等老前辈作为艺术顾问,这两位一个是评书世家,一个是鼓书世家,有他们把关,我们一定会保证这些传统艺术的原汁原味。”

5月12日至13日,《古城暗战》将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正式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张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