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兄弟绘画雕塑同展 鲁迅小说插图亮相

2016-03-17 09:25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司徒兄弟绘画雕塑同展 鲁迅小说插图亮相

上世纪30年代,一位年轻人在中山公园水榭办起了个人画展,没想到一个大胡子掏出20块钱就要买其中一幅画,买画的人正是鲁迅,当时他对作者司徒乔说:“你的画不止这个价。”此后,多篇进入课本的鲁迅文章插图均出自他手。3月16日,“赤子之心——司徒乔、司徒杰艺术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93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告诉记者,司徒乔司徒杰兄弟俩各自在绘画和雕塑领域取得了杰出的成就,同怀着对国家和民族的赤诚之爱,为20世纪中国美术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展厅中,几幅黑白小画令人感到亲切。鲁迅小说《祝福》《故乡》《一件小事》的插图均出自司徒乔之手。“父亲当年与鲁迅先生缘起一张画,而鲁迅先生特别在《三闲集》中写下了对父亲的感受。”司徒乔的女儿讲解道。

本次展览展出200余件司徒乔绘画作品和文献,以及近百件司徒杰雕塑作品,将持续至3月29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