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墨跨界“对话”德国油彩

2016-03-16 07:5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水墨跨界“对话”德国油彩

当中国水墨邂逅西方油彩,会产生怎样的效应?3月15日起,作为2016年中德文化艺术交流项目,“张江舟/罗伯特·哈特曼艺术交流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共带来张江舟和哈特曼的百余件作品,中德两位画家展开一场跨界“对话”。

参展的两位艺术家分属于新水墨和表现主义两大绘画体系。张江舟作为国内写实水墨领域的领军人物,创作了一系列直接与当下社会发生联系的新水墨。哈特曼是已故德国艺术大师博伊斯的学生,其绘画具有德国文化特有的哲学思辨性。哈特曼去年还特意来到中国,与张江舟一起从北京走到贵州苗寨和瓷都景德镇,共同写生、创作。张江舟此次展出的新水墨大部分为首展新作;哈特曼则带来了其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其绘画的情节多出自童年记忆的中世纪武士、圣像、兽形人。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3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陈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