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图书馆志愿者到少管所捐赠爱心图书

2016-03-11 08:5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志愿者到未成年犯管教所捐爱心图书普及法律知识

2月10日上午,首都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的13名志愿者走进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捐建“爱心图书室”。除了捐赠1000余本新书外,还邀请首图法律专家志愿者在管教所内开展法律沙龙活动,让未成年服刑人员学习了法律知识。

10日上午9点半,首图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邀请的两位首图法律专家志愿者,在管教所内做了“打架的成本”主题法律沙龙讲座,让未成年服刑人员学习法律知识。据管教所干警介绍,有不少未成年犯都是因一时冲动而铸成大错,本次讲座对他们来说特别必要又有意义。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书籍全部是新书,并且根据未成年服刑人员年龄的不同,提供了文学类、科技类、计算机类等书籍。其中的技术类书籍,为了让未成年服刑人员能够提早学习一些实用的技能,以便为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工作做准备。

据工作人员介绍,“爱心图书室”的书籍均来自首都图书馆的“图书交换”志愿服务项目,自2014年项目开展以来这已经是第五个捐建的图书室。该项目倡导社会爱心单位和市民捐赠图书,让闲置的图书走起来,在每周六、周日的定点时间内开展读者之间的图书交换和接受捐赠。目前,首图将其成功复制,推广到通州、西城两个区的图书馆,同时援建了四家“爱心书屋”。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贾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