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艺生活重心变“天伦”

2016-03-10 08:4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给儿子当助理 陪父母老去

1991年,陈小艺刚从中戏毕业,就凭借《外来妹》中赵小云一角一炮而红,与徐帆、蒋雯丽、李琳并称为中国荧屏的“四大青衣”。与许多青年演员不同,她很快就不再继续扮演年轻靓丽的形象,在不到三十岁的青春年华饰演起了母亲,一演二十多年,有网友戏称“看到小艺姐就想喊妈妈”,足见其荧幕形象深入人心。

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年代戏《天伦》中,陈小艺毫无悬念地再次成为“母亲”。演完之后,陈小艺对于“天伦”有了新的感触——从中戏毕业就踏上从影之路,拍了二十多年戏的陈小艺心甘情愿地回到了家中,陪儿子成长、陪父母老去成了她新的目标。“以前总说自己拍戏啊特别忙,其实时间是自己给自己的。”

16岁的儿子刘恒甫是陈小艺最大的骄傲。刘恒甫相貌英俊,外出就餐都会被星探搭讪,但他似乎并没有进入演艺圈的打算,平时最大的爱好是画画。陈小艺透露儿子颇有演戏天分,小时候与自己一起拍广告就不怵镜头,前段时间与自己一起演戏时也表现得轻车熟路。两人在戏中演一对母子,陈小艺笑称“特别累”,“我又要照顾他的生活,又要给他说戏,那个戏跟董洁、张嘉译、田小洁一起拍,他们都开玩笑说,剧组里铁蛋(刘恒甫小名)腕儿最大,陈小艺给他当助理。”如今陈小艺最爱宅在家中陪儿子和老人,偶尔出门旅游、看电影、参加戏剧节,就像一个普通的家庭女性。

除了把生活重心放归家庭,陈小艺在艺术上的热情也调整为重投话剧舞台。4月初,她参演的话剧《贵妇还乡》就要开始第二轮演出了。“我一直觉得自己特别幸运,比别人多了一个舞台的选择。在不拍电影、电视剧的时候,演自己喜爱的话剧,跟一群热爱话剧的人一起做事情,心态和心情都不一样。”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杨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