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送别父亲葛存壮 演艺界人士齐吊唁

2016-03-09 09:0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葛优送别父亲葛存壮 演艺界人士齐吊唁

昨日(3月8日),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的遗体告别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陈凯歌、冯小刚、六小龄童、张国立、蔡明、杜淳等十数位演艺界人士以及诸多影迷到现场吊唁送别。

接受媒体采访时,六小龄童沉痛地说,自己遗憾一直没能和葛老合作,原本当年电视剧《西游记》邀请了葛老,但由于时间等问题,很遗憾没能成行。六小龄童还称葛老一直是自己的榜样,他对艺术执着追求的精神值得所有演员学习。提到葛优,六小龄童也说自己以前和葛优一起主演过电影《过年》,刚才碰面也当面表示了慰问。

相声演员刘伟称:“30年前我和老爷子合作演过电视剧,葛老特别认真,特别是对台词,一丝不苟。他是真正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

蔡明面对媒体一脸悲恸,她称自己从小就和葛老一块拍戏:“他对每一句台词每一场戏都非常认真,葛优平日低调的性格就是遗传于父亲,葛老先生影响了很多人。”导演尹力也表示:“导演家协会2日刚决定授予葛老终身成就奖,没想到老爷子4日就离开了。我们协会很多成员都请假来送葛老最后一程。”

当天,冯小刚与陈凯歌、李金斗等人一样,都未接受采访,参加完追悼会后就匆匆离去。现场也有不少自发前来的影迷,有人手持“葛存壮老师,我们想您”的悼念标语。

现场,葛优与家人站在灵堂内,与大家一一握手。神情略显憔悴,之后葛优手捧葛存壮的遗像走出灵堂,不少市民喊着“葛老一路走好”,葛优双眼通红,神情悲恸,始终未发一言。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 李渊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