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泰龙和凯特错失最佳男配女配

2016-02-29 15:16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史泰龙和凯特错失最佳男配女配 情怀失意

北京时间今天(2月29日)上午9点30分,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

本届奥斯卡共有《大空头》、《间谍之桥》、《布鲁克林》、《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火星救援》、《荒野猎人》、《房间》、《聚焦》等8部影片获最佳影片提名。

截至记者发稿时,《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疯狂斩获六项技术大奖,成为当之无愧的技术类大赢家。

而在最佳男女配方面,备受期待的史泰龙和凯特·温斯莱特全部错失奖项,让人感慨,奥斯卡只有情怀是不足够的。

“疯狂”技术大赢家

截止到上午记者发稿时,在本届奥斯卡拥有10项提名的《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成了技术奖项的大赢家。

截止到11时,先是“美队”与“猎鹰”在上午的颁奖礼上,为《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颁发了最佳音效剪辑。接下来,《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再夺最佳音响效果,击败《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这已经是该片拿到的第6项大奖。

而就在稍早前,该片已经拿下了最佳剪辑奖、最佳化妆&发型设计奖、最佳艺术指导奖以及最佳服装设计奖。

而在别的技术奖项上,墨西哥摄影师艾曼努尔·卢贝兹基自《鸟人》、《地心引力》后,凭借《荒野猎人》连续第三年斩获奥斯卡最佳摄影奖,他先前曾获八次提名。

而无冕之王,获13次提名无一命中的罗杰·狄金斯,今年凭借《边境杀手》闯关,再次空手而归。

凯特不敌“丹麦女孩”

最佳女配给了艾丽西亚·维坎德,凯特和小李子共同拿奖的愿望破灭了。

凭借《丹麦女孩》艾丽西亚·维坎德斩获最佳女配,击败了鲁妮·玛拉、凯特·温斯莱特等人。艾丽西亚在片中饰演小雀斑的妻子。

艾丽西亚在上台前亲吻了男友迈克尔·法斯宾德,当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她激动得有点哽咽了:“感谢导演汤姆,感谢埃迪·雷德梅恩,我简直不能相信,是你把我带到全新的高度。”

四十年史泰龙情断

如果说凯特·温斯莱特和小李子携手走红毯是情怀的话,那西尔维斯特·史泰龙更是配得上情怀这两个字。1976年其自编自演《洛奇》系列电影首部。1977年凭借电影《洛奇》获得第49届奥斯卡和第34届美国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编剧奖提名。

时隔40年,史泰龙凭借《奎迪》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算是对40年前情怀的呼应。然而在北京时间临近中午,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来自《间谍之桥》的男演员马克·里朗斯爆出冷门,从史泰龙手中抢走最佳男配角奖项,而他也在现场对导演斯皮尔伯格连连感谢致敬。文/记者 田婉婷 许思鉴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 田婉婷 许思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