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任"白玉兰"评委会主席:用专业精神对待作品

2016-02-26 15:5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国立:用专业精神对待作品

2016年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6日至10日举行。昨日(2月25日),电视节组委会公布了第22届“白玉兰”奖三大评奖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名单。其中,张国立将出任电视剧评委会主席;美国著名制作人露易丝·弗森将担任纪录片评委会主席;动画片评委会主席则由塞尔维亚编剧、导演兼评论家博齐达尔·塞切维奇担任。

多年来,张国立参演的作品经常出现在历届上海电视节的提名剧目中,2008年,他更是以电视剧《金婚》中的出色表演,夺得第1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最佳男演员奖。张国立还曾在埃及开罗电影节、“金鸡奖”“百花奖”“飞天奖”“金鹰奖”等国内外各类影视评奖活动中,多次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此次出任“白玉兰”奖评委会主席,对于张国立来说,还是比较新鲜的经历。在欣然接受组委会邀约时表示:“用专业的精神、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部参赛作品和参赛的专业人员,努力做好本届评委会的工作。”

据记者了解,为响应电视行业发展趋势,去年已将原设的23个奖项,压缩为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和综艺节目四大单元共15个奖项。作为今年上海电视节的重要内容,“白玉兰”各大单元的评奖活动,除了综艺节目类采用专业选片人集体投票评出奖项外,电视剧、纪录片和动画片的评委会均由重量级专业人士组成,而作为各单元“掌门人”的评委会主席,则由上海电视节组委会邀请艺术成就显著、社会影响广泛的艺术家担任,近几届担任电视剧评委会主席的有阎建钢、郭宝昌、张黎、李少红等人。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冯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