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影票房54天破百亿大关

2016-02-24 08:47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电影票房54天破百亿大关

截至昨日(2月23日)19时,全国电影票房突破百亿元大关。54天100亿元的票房,几乎相当于2013年半年票房。

在业内人士看来,票房高涨一方面与观众观影需求增强有关。以今年春节档为例,在大年初一当日,全国线上出票占总量比例达83%,同时与以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影院霸占收入前列不同的是,温州、太原、阜阳、廊坊、莆田等二三线城市影院的票房收入出现在全国排名前20的名单里,而在整个春节档,四线及以下城市票房增幅超过100%,远高于全国平均票房增长,三线城市的春节档票房较去年增长66%。

另一方面,随着科技与电影产业的深入融合、观众对影片需求愈发多元化,包括奇幻片、惊悚片、警匪片、动画片、文艺片等各种类型影片纷纷登上大银幕,票房也在不断增加。以元旦档为例,短短三天时间10部影片轮番上映,最终揽获8.53亿元票房。时至春节档,热门影片《美人鱼》7天时间拿下18亿元票房,加之《澳门风云3》、《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影片同期上映,春节档7天全国总票房达34亿元。

在国内电影市场持续红火的背景下,业内人士预估今年票房有望突破600亿元。尽管电影票房规模趋于全球第一,但影片制作、工业化程度与好莱坞仍有一定差距,市场整体运作的成熟度亟待加强。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共事业部总监刘建峰认为,影片过度商业化的情况也屡屡出现,影响到影片内容质量,这并不利于电影市场的长久发展,毕竟影片价值的高低与其内容质量有密切联系。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 卢扬 郑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