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将新签100位艺人

2016-02-22 08:59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光线传媒将新签100位艺人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日前宣布“2016年光线经纪将新签100位艺人”,这是光线传媒2016年的发展新规划之一。在2008年,艺人经纪就成为光线传媒着力打造的新业务,并创新提出为艺人提供定位、媒介导入、演艺活动、电影、电视剧、广告代言等“产供销”一站式服务的新模式。

在光线传媒的三项经纪业务中,最有名的是主持人经纪。拥有近20名签约主持人使得光线传媒成为中国最大的主持人经纪公司。包括柳岩、索妮、谢楠、左大健等当红主持人已经成为光线传媒的当家花旦,并开展了电影、电视剧等业务。此外,光线传媒也在全面进军影视演员和歌手经纪业务,试图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综合艺人经纪公司之一。

光线传媒试图依托青春片的优势,签约100位新的年轻艺人,成为中国最大的年轻一代的艺人经纪公司。但在光线传媒2015年半年报中,艺人经纪并没有成为光线传媒的主要营收业务,而且华谊兄弟、天娱传媒、拾捌文化等公司在艺人经纪业务上,都对光线传媒形成很大的竞争力。

同时,业内人士指出,签约艺人数量过多很容易因资源有限盘活不了,形成两极分化,名气大的商演多,名气小的可能遭遇冷藏,这也难以支撑艺人发展,对公司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 卢扬 陈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