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色周亮相高雄 让台湾民众体会北京年味儿

2016-02-19 11:35 千龙文化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高雄2月18日讯(记者 露汀)2月19日下午4点,第五届高雄灯会暨北京特色周活动将在台湾高雄市香蕉码头拉开大幕。千龙网记者在18日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了解到,相比往年,今年参与北京特色周活动的主题项目展示、现场小吃体验、互动活动交流等内容都有所提升。

52

2月18日下午,第五届北京特色周在台湾高雄代天宫启动,图为北京艺术家张娟展示带过来的剪纸作品。千龙网记者 露汀摄

据了解,本次北京特色周共设立四个主题区域,分别为非遗文化主题区、特色小吃主题区、残联文化主题区和互动体验主题区,现场将采取老北京庙会的形式,让台湾民众体会到北京过年的气氛。

53
2月18日下午,第五届北京特色周在台湾高雄代天宫启动,图为怪村太平鼓表演。千龙网记者 露汀摄

北京市丰台区作为特色周主办方之一,已经是第二次参与此次活动,丰台区副区长狄涛告诉记者,今年丰台区文委共组织8项民间绝活参展,包含泥塑、面塑、漆雕、景泰蓝、绒鸟绒花、毛猴等项目,由传承人现场讲解历史渊源、表演制作过程。此外,丰台区的国家级非遗节目怪村太平鼓、市级非遗节目米良屯高跷等都将参与现场表演,吸引台湾百姓,活跃现场气氛。

54
2月18日下午,第五届北京特色周在台湾高雄代天宫启动,图为米粮屯高跷表演。千龙网记者 露汀摄

此外,万丰小吃将携16家30余项有特色的北京传统小吃参与其中,在保留上届受欢迎的炸酱面、糖葫芦等项目外,还增加了烧卖、炒肝、卷果、炒疙瘩等地道的北京小吃,为台湾民众上演一出京味的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