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纠纷 逼“好声音”改版

2016-02-19 08:4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发布新LOGO 谋划赛制升级

2月17日晚,《中国好声音》官方微博发布“好声音”新LOGO。原LOGO上标志性的手拿话筒的“V”造型,改成了具有金属质感的“V”造型,英文“The Voice of CHINA”则被删除。2月18日,“好声音”制作方灿星制作宣传总监陆伟在接受采访中确认,节目组正处于原创模式开发的阶段,LOGO的改变只是一方面,赛制、视觉包装包括节目的主旨都会有所改变。

陆伟介绍,新LOGO暂时用于海选,至于是否会成为今年节目的主标志,或者出现在录制现场的背景中,还是未知数,“只能说,这款标志是备选之一”。除了LOGO变化,陆伟透露,好声音的赛制也将有所更改,不过将保留盲选机制。“好声音”第一季中,节目组从英国定制的导师转椅,每把价格高达80万人民币,此次原创模式转椅是否保留,对此陆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介绍,转椅的版权也不在Talpa公司手中(《The Voice of……》的原版权方),因此“好声音”可以继续使用。而灿星在过去几年自创的赛制也可以保留,包括导师双选。此外,导师的部分也有可能升级。陆伟介绍,在原创模式的过程中,将会聘请律师把关法律问题,避免与《The Voice of……》产生版权冲突。

今年一月爆发的《The Voice of……》纠纷曾引起广泛关注。中国制作方灿星公司指责原版权方荷兰Talpa公司漫天要价,四年中版权费从200万人民币涨到6000万人民币后,又提出在灿星以1.1亿的价格收购包括《The Voice of……》在内的多项节目版权前提下,双方组建公司代理销售中国地区的节目版权,此举让无意于资本运作的灿星望而却步。1月29日,Talpa公司与上市公司唐德影视召开签约发布会,双方协议规定,唐德影视花费6000万美元购买了《The Voice Of……》五年四季度的版权。据介绍,Talpa与唐德的合作不仅限于“the voice”,两家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在中国开发和运营Talpa传媒拥有的其他近200个电视综艺节目的版权……目前该协议已经过股东大会批准生效,《The Voice Of……》的版权收归唐德影视所有。发布会上,唐德影视董事长吴宏亮曾明确表示,今年将制作《The Voice Of CHINA》,但是并未确定是自己做还是授权外面的公司做。因此还可能与灿星制作继续合作。不过,从近日灿星的举措来看,双方基本再无合作可能。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