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大家对阎肃评价那么高?

2016-02-18 14:51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何大家对阎肃评价那么高?

今天(2月18日)上午,著名艺术家、空政文工团创作员阎肃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就这样,你轻轻地走了,那一颗赤子之心哟,从哨所到军港,从雄鹰到蓝天,让大江南北家喻户晓……”这是前来送别阎老的亲友们为这位德艺双馨的老人所创作的诗篇,缅怀这位可敬、可爱的老人。

一位歌迷昨晚开始就到这里等待送别阎老,他说,“虽然没见过阎老,但从电视上了解到他的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阎老歌好,人好!”这位歌迷现场清唱了《敢问路在何方》表达对阎老的敬意与不舍。

2016年2月12日凌晨三点,在突发脑梗住院近5个月之后,这位生命不息、创作不止的了不起的文艺战士平静地离开了尘世。噩耗传出,上万名网友自发为老人送行,满屏都是“一身正气”、“德艺双馨”、“亲切风趣”等充满崇敬、赞叹的字眼。而阎老生前的领导、同事、亲朋好友等也纷纷发文缅怀,千言万语,无不在为阎老的艺术人生“点赞”。


一位北京的王姓歌迷昨晚开始就到这里等待送别阎老。(记者 陈苑 摄)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黄维 陈苑 王鹤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