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场演出丰富春节北京演出市场

2016-02-15 08:1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34场演出丰富春节演出市场

前日(2月13日)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演出市场的数量、票房以及观众人数相比去年都有所下降。其中今年春节期间共有119台、334场演出,演出场次与去年同期的353场下降了5.4%;观众数量约为16.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17.6万人次下降了5.7%;票房收入初步预计达2400万元,与去年2600万元相比下降了7.7%。

2016年春节期间演出市场变化主要受以下两点影响。首先,受来京旅游市场环境不景气,以旅游人群为主要对象的旅游驻场演出同比减少近200万元,对整体票房影响较大。此外,大型体育演出场馆演出减少近50万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整体票房下降。

记者采访了中山公园音乐堂、首都剧场和长安大戏院的相关负责人,他们都表示今年的市场和去年相比相差不大,其中长安大戏院等演出场所今年的团体票几乎没有,长安大戏院不少场次的票都卖满,而这几家剧院都是以散票为主,而且日场最低票价仅仅20元,晚场的最低票价都在60元、80元左右,是市民的首选。首都剧场上演的话剧《司马迁》也比平时的票房要好不少,中山公园音乐堂最低票价也只有50元,这样亲民的票价也使得市中心的这几家剧场的上座率有所提高,都在八成以上。虽然票房总数下降,但主要演出场所的实际观演人数和上座率都没有太受影响。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和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