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培训导游 欲规范服务市场

2016-02-03 08:57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故宫培训导游 欲规范服务市场

记者昨日(2月2日)从故宫方面了解到,故宫讲解培训项目第一、二期培训班已于昨日结业,共有124名中高级导游取得了结业证书。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此前表示,待培训的导游人数达到2000人以上后,将逐步实施未经培训和颁证的导游不能带团进故宫讲解,待经过培训获得相应资质后,仍可继续带团。

据了解,目前完成的第一、二期培训课程共有200名中高级导游人员报名参加,其中164人参加了课程考试,124人通过并取得了结业证书。第三期至第六期课程计划在2月29日-3月24日期间开展。与普通导游只有带团参观时才可以免费进入故宫不同,合格的“宫廷导游”将有望获得随时入宫参观的优惠。

业内人士分析,故宫培训导游并非是一种封闭式的垄断,而是要形成必要的准入制,并由此倒逼导游研究、传播景区景点的历史文化,丰富自身知识储备,有利于杜绝故宫周边的“黑导游”,规范故宫的导游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关子辰 张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