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新春联欢会鸣锣开场 业余舞蹈队登上大剧院

2016-02-03 08:4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业余舞蹈队大剧院跳起现代舞

昨晚(2月2日)一曲欢快的李焕之《春节序曲》拉开了国家大剧院“京、津、冀”三地市民大联欢的序幕,这是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文化局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2016“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京津冀专场。从2月1日至3日,“联欢会”精心捧出四场艺术团圆饭。

当晚,北京八中金帆乐团的小乐手们,演奏了一曲热烈欢庆的《春节序曲》,为京津冀专场迎来了开门红。70个孩子中,最小的只有10岁,最大的也才15岁。为了给观众呈现最完美的表演,他们在准备期末考试的间隙,还挤出时间加紧排练。长号首席刘昊同学十分激动,“这是我第一次登上‘市民新春联欢会’的舞台,爸爸妈妈都在台下看我的演出,这个春节过得特别不一样。”

来自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西岸艺术团的八对老人,跳起了当代舞《我们曾经年轻过》。这支平均年龄54岁的业余舞蹈队,戴上红领巾演绎起了现代舞。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河北衡水市文广新局带来的舞蹈《麦稍黄》,身着地方服饰的演员在麦垛间穿梭,再现丰收美景。

同时,艺术家也大显身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奏了《乔瓦尼·博泰西尼小提琴与低音提琴双协奏曲》,大剧院合唱团唱响了《美丽的蓝天》和《南屏晚钟》,姜克美、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团长张高翔夫妇、京胡演奏家燕守平等也奉上了精彩演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联欢会”首次举办了“线上票选”活动。首都文明网和国家大剧院官网都已上线“联欢会”专题页面,打造“最受喜爱的市民联欢会节目”线上评选。今年的四场节目都将在网上完整呈现,没有机会来到现场的观众,也能线上观看。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