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演集团双管齐发 《北京地铁》将出电视剧版

2016-02-01 14: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京演集团出品的30集电视连续剧《北京地铁》正式启动。

演员李菁讲述自己在地铁上遇到的趣事。

千龙网北京2月1日讯(记者 露汀)1月31日晚,舞台剧《北京地铁》首轮演出迎来最后一场,演出开始前,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北京地铁》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北京演艺集团演员李菁回忆了自己在地铁上的趣事,最熟悉的就是地铁2号线,在地铁上时常看到父子情、夫妻情等让人感动的点点滴滴,现在想起地铁,既是自己回家的方向,也是创业的征程。

随后,《北京地铁》的编剧和导演也登台和广大观众见面,编剧马维干,是国家一级编剧,曾创作电视剧《迷彩天兵》、《军中厨星》、《一个院长的故事》、《好戏多磨》等,分别获得过全军电视剧“金星奖”、全国电视剧“飞天奖”和中国电视“金鹰奖”。该剧导演是由创作过《巴士警探》、《家门》、《我们的生活比蜜甜》等热播电视剧的王鹏担任。

电视剧《北京地铁》编剧马维干曾获得“飞天奖”和“金鹰奖”。

电视剧《北京地铁》导演王鹏曾创作过《巴士警探》、《家门》等电视剧。

电视剧《北京地铁》以地铁为纽带,写地铁设计师、建设者、运营者,也写形形色色奔波在地铁上的乘客,既有亲情、爱情、友情的相互交织,也有三代地铁人各自的相守与传承的故事。是一部讲述百姓生活故事、展现北京风貌、弘扬社会正能量的电视正剧。

该剧是京演集团首次从制作到运营,完全自主制作影视作品的全新尝试。京演集团总经理吴然表示,地铁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命脉,是社会与时代发展的缩影,充满着众生百态、承载着人间悲喜,也承载着无数人的梦想。因此我们选择“地铁”这一既贴近百姓生活,又具有人生厚度的题材进行艺术创作。相信这部作品会为影视界创造一个新的市场热点。

目前《北京地铁》的各项拍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将于今年在北京开机,力争在2017年与观众见面。

本网专题:舞台剧《北京地铁》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