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美术展过年“不放假”

2016-01-29 09:10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大美术展过年“不放假”

1月28日,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宣布,随着“中华民族大团结全国美术作品展”、“翰墨传承——中国美术馆当代书法邀请展”的揭幕,以及此前亮相的“偶人世界——徐竹初木偶雕刻作品捐赠展”,三大美术展拉开中国美术馆春节特色活动的序幕。大年初一,中国美术馆将打开大门,邀请公众到美术馆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过大年。

zhangy1601290

28日,“弘扬中国精神系列:中华民族大团结美术作品展”在美术馆一层1-9号展厅亮相,展览分为“民族团结”、“民族形象”、“民族风情”三个章节。展览遴选了一批中国美术馆的馆藏经典,同时中国美术馆组织了全国各地美术家创作了一批新作品。集中反映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向更加美好生活的辉煌画卷。此次展览共征集到800余件优秀作品,经专家评选后,有近300件作品脱颖而出。展览将持续至3月7日。

同时亮相的还有全面展示中国书法发展的“翰墨传承——中国美术馆当代书法邀请展”,展览由真、草、隶、行、篆五部分组成,共102幅作品。展览持续至3月8日。

此外,“徐竹初木偶雕刻作品捐赠展”已于日前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2月28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