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百岁》在京首发 讲述星云大师传奇一生

2016-01-28 09:4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生三百岁》讲述星云大师

由东方出版社出版的《人生三百岁——星云大师传奇》近日在王府井书店举行了新书首发式。出版方介绍,该书是第一部由大陆作者撰写星云大师传奇一生的书。

出版方介绍,作者刘爱成为《人民日报》高级记者、《环球人物》杂志原总编辑,耗时3年,数度探访佛光山,得以观察到一代高僧的细节。作为一名非宗教界人士,作者不再限于佛教角度的解读,而是从人生的际遇、历史的悲欢中,讲述星云大师。力求使该书既是一本人生传奇,也是一本大时代的悲欢记录;既是一本采访力作,也是一本向善励志的心灵读本。

另据出版方介绍,星云大师为此书授权、作序并题写了书名。星云大师说,他提倡的“人生三百岁”,许多人第一次听到时,都心怀疑惑:“人,真的能活到那么大的岁数吗?”其实,换另一个角度来想,人生岂只能活到三百岁?如果能发挥生命的极致,在精神意义上,就可以活得如此长远。“我从二十岁开始服务,自许一天要做五个人的事情,没有周休二日,没有年假,逢节过年更忙。我心想,如果活到八十岁,工作六十年,一天算做五天,五乘以六十,不就是三百岁了吗?如今我快九十岁了,虽然眼睛看不到,两次中风,行动不便,耳朵也渐渐不灵光,但所谓‘做一日和尚,撞一日钟’,凡众生有需要,我必戮力以赴。”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