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演舞台剧《北京地铁》如冬日鸡汤温暖观众

2016-01-28 09: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4624

千龙网讯 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京演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制的大型原创舞台剧《北京地铁》,于1月27日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正式奏响同名系列项目电视连续剧《北京地铁》序曲。

《北京地铁》系列项目是围绕“中国梦”主题和现实主义题材,而选取和打造的一个联动城市发展脉络、承载人生百态的原创艺术品牌,作为该系列首发项目,舞台剧《北京地铁》以希望与梦想为主题,以地铁为纽带,讲述了地铁设计师、建设运营者以及奔波在地铁上的乘客关于地铁、关于梦想、关于未来的故事。

IMG_4605

该剧特邀知名编剧刘深、新锐导演黄凯继舞台剧《我不是保镖》之后再度合作,倾力打造,并汇聚孙博、史策、郑磊等国内众多颇具魅力与实力的青年话剧演员倾情加盟,力求在舞台上艺术化还原生活、展现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都市人在追求梦想、拼搏生活中或坚守或退缩、或满足或失落的各种心理诉求与情感现状。

首演当日,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剧情中多处来源于生活的微小细节不禁令人会心一笑,而关乎于民生的情感观照,又像一碗冬日里的心灵鸡汤,温暖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当主题歌《小手牵大手》在结尾悠扬的响起时,再一次拨动了观众的心弦,令许多观众流下了热泪。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该剧贴近生活、几组人物故事都很有意思,是一部能让人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温情的戏。

IMG_4636

作为京演集团新春开年原创大戏,在策划之初就以艺术作品取之于民,回馈于民为宗旨。通过精心策划安排,京演集团联系了北京市总工会等单位,在首演当天,特别举办公益场演出,邀请外来务工人员、北漂、白领等各人群代表来现场观看,其中部分代表表示,平时很少到剧场看戏,感谢京演集团给了他们这样的机会,看剧中的陈十斤、夏雨荷就像生活中的自己,每天不停忙碌,在挫败中依然不断努力,相信自己。

IMG_4787

北京演艺集团是北京市政府直属的大型国有独资文化旗舰企业,组建于2009年5月,肩负着整合资源,打造国有骨干文化企业,服务北京文化中心建设,发挥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使命。京演集团工作人员表示,舞台剧《北京地铁》是京演集团践行国有文化企业责任,在2016年新年伊始,献给北京、献给梦想,献给在北京为梦想而奋斗的人们的原创大戏。作为出品方,为能让更多百姓进入剧场,享受戏剧艺术魅力,用艺术的形式激励更多的普通人继续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热爱北京这座城市,除公益场外,集团还将推出低票价专区以及更多优惠购票措施。首轮演出后,该剧还将在全国其他城市进行巡演。

责任编辑:梁祎(QC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