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申猴年到 千龙送福来

2016-01-28 11:12 千龙文化

打印 放大 缩小

包头剪纸传承人孙二林老师为千龙网友送福字
春节前夕北京书法家、民间艺术家为千龙网友写春联、送福字,预祝千龙网友丙申猴年吉祥如意幸福美满。图为包头剪纸传承人孙二林老师为千龙网友送上“福”字。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写“福”字、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为感谢广大网友对千龙网文化频道的关心与支持,千龙网文化频道邀请北京市书法家为广大网友送上“福”字和春联。

为千龙网友送福送春联倡议一提出,便得到北京市不少书法家的大力支持。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龙开胜、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白彬华为千龙网友书写了春联,民间剪纸艺术家孙二林、王磊也为千龙网友剪出了精美的“福”字。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在红色宣纸上书写象征吉祥喜庆的春联,并在上面落款。一幅幅精美的对联,不仅体现了书法家们的精湛笔墨技艺,也饱含着书法家们对千龙网友的祝福。北京民协艺术家孙二林和孙氏剪纸第四代传人王磊,用手中的剪刀剪出精美的“福”字,送给千龙网友,祝千龙网友新一年幸福如意。

王磊还对精美的剪纸做出了三层吉祥的诠释“这张福字单看没什么特别,但是上面的图案其实暗含了三层美好祝愿。”王磊指着福字上的图案娓娓道来:“第一层寓意是和谐幸福,取剪纸中荷花图案的‘荷’百合花的‘合’代表,取二字的谐音就是‘和和幸福’即和谐幸福。第二层寓意是百年好合喜结连理,取福字中百合花图案的‘百’字代表百年好合,一对莲子代表喜结连理。最后一层寓意由福字中的牡丹花代表花开富贵、喜鹊是报喜鸟、还有寿桃代表健康长寿,这一些列吉祥话组成了福字中的第三层寓意‘和和美美’。”

木板年画艺术家张阔不仅为千龙网友送上精美的猴年木板年画,还带领网友一起体验制作木版年画的过程。为千龙网友送上福字和春联的同时,千龙网春节期间网络大过年专题也拉开帷幕,网络大过年将为网友送上丰盛的网络文化大餐,丙申猴年的春节期间,千龙网将与大家再次共度一个欢乐平安的幸福新年。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