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民间收藏亮相首博 再现清末民初历史画卷

2016-01-26 08:4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津冀民间收藏”亮相首博

1月24日,“天与民藏——京津冀民间收藏文化展”在首都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由首都博物馆主办,北京收藏家协会等协办,旨在通过衣、食、住、行、乐五大方面具有地方特色和时代印记的民间收藏品,再现清末民初老北京、老天津、老燕赵人民生活的历史画卷。

展览共分“衣食住行乐”五大板块。“衣——祖辈模样”勾勒出逝去年代祖辈的模样。“食——回味悠长”凝聚传统饮食文化的流变与特色。“住——故乡印象”表现我国传统建筑艺术的魅力。“行——人和路畅”见证帝都北京的地位和三地人货运输的脉络。而在最后一个板块“乐——怡悦同享”中,则全面展示了从皇家到平民“找乐子”的种种方式,雅俗共赏的曾为男女老少提供无穷乐趣的生活方式等。展览将持续至2月12日。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和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