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基层培训启动

2016-01-20 09:14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基层培训启动

为推动文化共享工程和数字文化馆建设与发展,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日前在北京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举办了“互联网+文化馆现代化建设与发展培训班”,来自全国省级和省会城市文化(群艺)馆的81位有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参与了学习;同时,发展中心还在文化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首都图书馆)举办了文化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业务骨干培训班,33个文化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的93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互联网+文化馆现代化建设与发展培训班”不仅总结了文化共享工程和数字文化馆“十二五”期间的相关工作,而且展望了“十三五”前景,提出了各项工作的建设思路;培训内容充实,紧密围绕文化共享工程和数字文化馆建设相关任务,邀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人员、国家行政管理学院老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分别授课,并安排发展中心业务部门介绍2016年主要工作;培训方式不仅有集体学习、交流研讨,还组织学员前往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和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开展现场教学,使大家亲身体验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魅力。通过几天的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拓宽了视野,开拓了工作思路。(钟 文)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