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厢有礼》引领孩子亲近国学经典

2016-01-19 11:53 千龙文化

打印 放大 缩小

wwzjy20150118036

《这厢有礼》系列 漓江出版社 35元/册 2016年1月

内容简介

编者从众多儿童启蒙读物中选取《三字经》《弟子规》《朱子家训》三部典籍,构成“这厢有礼”系列。《三字经》为中国宋朝学者王应麟所著韵文教材。编者通过充满童趣的漫画,结合当下生活实例,与孩子互动,教导孩子知书达理,并适当地延展思考,让孩子在亲近经典、感受先贤智慧的同时,培养令其受益终身的良好品德和修养。《弟子规》是清朝康熙年间的秀才李毓秀所作,潜移默化地教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高尚、健康的伦理道德观念。《朱子家训》中收有宋朝大学者朱熹所作的“朱子家训”和明末清初理学家朱用纯的“治家格言”,引导孩子具备正确的行为规范和道德标准。

编者简介

杨中介,1959年出生于台南,祖籍山东,台湾优质教育协会理事长,大私塾知行学馆讲师。台湾大学经济系毕业后,一直从事媒体交流及出版活动,曾任台湾《世界地理杂志》总编辑。2004年开始涉足教育领域,任台北市政府教育简介制作人,此后数年,分别在北京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台北中华语文研习所担任职务,负责汉语远程教学合作,在全国各地主讲上百场大型教育讲座。其间参与主编台湾远足出版社《一看就懂丛书》、北京教育出版社《天才少年成长丛书》,2012年获台湾出版金鼎奖二项提名。

张海彤,1990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文学学士。大私塾知行学馆董事合伙人。从事媒体工作多年,是2009年建国60周年《盛世长安图》、2010年《世博胜景图》策划、宣传核心成员。曾著有《百家姓探源》,2006年创作长篇纪实小说《花开,不败》,漓江出版社2014年再版。历经劫波,终于无法抵御教育的魅力,2010年开始策划并组织编写《大私塾教养阶进丛书》,后续将开展国学课程开发及本丛书多版权形式的各项合作。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