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新春走基层 通州挥毫送祝福

2016-01-18 11:30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书法家下乡挥毫

“您给我写个福字儿”、“给我写副春联,写幸福日子的那种”、“给我剪个窗花儿”……面对乡亲们的热切要求,艺术家们一一满足。这是日前在通州区台湖国画院举办的迎新春送祝福慰问笔会现场,拿着写好的春联、“福”字的老乡们笑逐颜开。

一大早,艺术家们冒着严寒驱车赶到远离市区的台湖国画院,为村民写春联、“福”字。村民们争着为自家索求春联,为儿子、姑娘求“福”,甚至还要为马上出生的猴年宝宝添“福”。此次由北京市文联、北京书协、北京民协主办的活动是“迎新春送祝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现场,田伯平、孟繁禧、杨广馨、胡滨、龙开胜等书法家挥毫泼墨,对乡亲们有求必应。一位大姐拿着春联兴奋地说:“过去我们的春联都是到超市去买印刷的,如今大书法家把这么高水准的书法作品送到家门口,这么好的东西都舍不得贴出去,我们准备收藏起来。”

据悉,此次书法家们共为村民们书写春联400余副和“福”字500多个。此外,北京民协邀请的四位剪纸艺术家也送出剪纸作品400余幅。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张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