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李丽华获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2016-01-06 08:33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1岁李丽华获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3日举行,日前组委会公布本届终身成就奖得主,91岁的李丽华获此殊荣。去年的第52届金马奖上,李丽华也收获了终身成就奖。

ly160181

李丽华1924年出生于上海,出身梨园世家。自1940年主演《三笑》出道,到1978年出演《新红楼梦》中的贾母息影,从影近40年,演出近130部影片,被称为“影坛常青树”。

她成功塑造了多个国历史上的重要女性形象,如武则天、杨贵妃、秦香莲、小凤仙和秋瑾等。李丽华分别凭借1965年的《故都春梦》、1969年的《扬子江风云》,两度荣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并在1993年获得第30届金马奖纪念奖。

李丽华1955年主演了香港第一部彩色电影《海棠红》。1962年,李丽华主演由李翰祥导演的《杨贵妃》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评委会大奖,成为首部在戛纳获奖的华语片。1980年,经爱国侨领贾丽妮引荐,李丽华回国探亲。之后,李丽华介绍李翰祥导演拍摄了内地和香港的第一部合拍影片《火烧圆明园》。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刘珲 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