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展”将携20家企业走进文博

2017-09-10 15:56 文博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展”将携20家特色文创企业走进文博

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将于2017年9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的“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展”将组织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参赛企业和大赛各级组织单位、支持单位以及投融资机构共同参展本届北京文博会,集体亮相文博会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1-2A馆。

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是北京文化创意领域的热点活动和新兴平台。自2016年首届大赛创办以来,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吸引、服务并凝聚了一大批优秀文创企业、优质文创项目和创新创业人才,活动的品牌影响不断提升。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于2017年4月至7月成功举办,首次实现京津冀协同联赛,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政府部门、文促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投资机构、文创园区,以文化创意、创新、创业为纽带,携手开拓文创新动能,有效激发了文创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充分挖掘出了一批具有成长性的文创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

本届文博会的“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展”由导引区、展示区、互动区和洽谈区等区域组成,在展示区将系统介绍大赛情况、赛区赛程、参展企业、获奖项目、优秀文创人才、团建拓展等内容,互动区将邀请奥密之家、花丝镶嵌、快乐的蛋、本意手作、动画量产、车萝卜、时尚京剧、画画吧、快感单车、八度美家、趣筑工坊、绿茵少年、图文天地、大脑天宫、车萝卜、空气洗手等20家特色文创企业或项目进行现场展示和互动。展区还将设置洽谈交流空间,为专业观众、文创企业和投融资机构进行现场交流洽谈提供场地和服务。

借助北京文博会的丰富资源和广泛影响力,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将在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上全面展现大赛成果,持续打造赛事品牌,进一步提升大赛的资源聚合力、产业推动力、品牌影响力,为优质文创项目和文创投资机构提供交流展示机会,同时为下一届大赛的举办夯实基础、做好铺垫。文博会“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展”将力求通过前沿文创产品和文创服务的展示,引导观众体验创意产品和先进文化服务的魅力,为沟通合作、业界交流、公众体验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