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之走进首都博物馆

2017-09-10 15:50 文博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之走进首都博物馆

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综合活动版块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市贸促会主办、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承办的2017“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9月4日启动,将组织市民走进北京文博会主展场和首都博物馆、月坛雅集传艺荟、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音乐厅、中国国家话剧院、瓷典国际陶艺中心、中间美术馆、汉字体验馆、北京坊、侨福当代美术馆等11家资源共享单位,让首都市民体验“文化之魅”、 感受“文化之美”。

9月5日,来自北京市第四中学的六百多名学生和西城区月坛街道的社区居民通过参与“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共同走进首都博物馆进行参观。首都博物馆以历年收藏和北京地区的出土文物为基本素材,吸收北京历史、文物、考古及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借鉴国内外博物馆的成功经验,形成独具北京特色的现代化展陈。

在参观首都博物馆的过程中,参与“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的同学与社区居民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欣赏各种珍贵文物;通过直观的展览了解首都文化,增长丰富见识。经过短暂而充实的首都博物馆之行,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的活动收获颇丰,走进首都博物馆不虚此行。

据悉,2017"走进文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3日,活动期间将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一万个参观名额。市民关注“健康不求人全民健身服务”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注册报名,还能够通过“掌上文博导览”功能获取文博会主展场和11家资源共享单位的位置信息、乘车路线和观展提示等内容。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