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中关村博物馆与艺术品行业联盟主题展”将亮相文博会

2017-09-10 13:24 文博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淀区“中关村博物馆与艺术品行业联盟主题展”将亮相文博会

在即将于9月11日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上,中关村博物馆与艺术品行业联盟以文化艺术品产业为组展主线,精心组织策划“新·艺术时代”中关村博物馆与艺术品行业联盟主题展,将在本届文博会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4号馆“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展区”的海淀展位与观众见面。

中关村博物馆与艺术品行业联盟主题展以产业链的形式呈现了文化艺术品产业的多元化现状,将展出艺术品在线交易平台、3D博物馆、艺术出版、VR艺术教育、艺术记录片、艺术品鉴定、艺术衍生品等内容,以多元化形式完整、科学的呈现文化艺术品产业链及生态关系,向社会展示文化艺术品产业化的到来。

文化艺术产业的蓬勃发展,标志着国民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是社会繁荣国泰民安的重要体现。文化艺术作品集中反映着时代的精神面貌与人文情怀,是社会文明的精神载体,对社会的和协健康发展与进步起着重要的作用。在第十二届文博会“文化科技融合 传承创新发展”的主题下,中关村博物馆与艺术品行业联盟以艺术+科技为导向,将通过VR艺术体验及艺术现场创作,让大众体验艺术与科技融合之美。中关村博物馆与艺术品行业联盟还将在展场举办博宝艺品万家书画作品免费领取及艺术名家现场创作与互动活动,以及参展企业的文化与VR项目路演活动。

中关村博物馆与艺术品行业联盟的参展企业主要有博宝艺术网、北京银谷艺术馆、北京银河宇科技、国玉印象(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凤凰岭美术馆、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北京华力必维文化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中鼎恒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本届文博会的参展企业涵盖了文化艺术品产业的展览展示、在线交易、影视出版、鉴证备案、艺术VR再现等诸多环节。

海淀区“中关村博物馆与艺术品行业联盟”旨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指导下,创新发展模式,激发文化创造活力,推动文化传播交流,团结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文化人士,大幅度增加中关村核心区文化交流活动场次、提高中关村核心区博物馆使用效率、提升社会大众对文化艺术的关注度和认知度、提升博物馆和艺术品交易行业在文化产业中的比例份额、优化中关村核心区文化消费环境。通过联盟的建立和运营,将进一步促进海淀区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形成海淀区的特色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