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个项目现场签约174.58亿

2017-04-23 09:2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6个项目现场签约174.58亿

21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08家企业的56个重点项目达成签约合作,总金额达到174.58亿元,比去年增长6.9%。至此,电影市场签约额连续四年都在百亿以上。这个数字再一次证明,北影节的市场板块已经成为国内外电影行业人士交流的重要平台。

21日,签约额度最高的是大地影院集团收购橙天嘉禾中国影城业务,总签约额33.87亿元。此次收购不仅完善了大地影院集团在全国的布局,更有助于通过资源整合提升经营效率。

万达影视有12部影片签约,金额共计18.6亿元,其中包括万达影视与光景映画联合投资的影片《胜利者》、万达影视与和力辰光投资拍摄的影片《心理罪》和一部叫板好莱坞制作的中国原创3D动画《妈妈咪鸭》,该片的导演是曾执导《疯狂外星人》的Chris Jenkins,制片人为操刀《怪物史莱克》、《精灵旅社》等片的资深制片人Sandra Robins。

仅次于万达影视,保利影业此次的总签约额为10.8亿元。在回归内容制作,推出徐浩峰导演的电影《刀背藏身》的同时,保利影业投资建设与资本收购并举,在今年完成了对星星文化100%的股权收购。此外,北京文化、天洪影业、春秋时代影业、中国民族影视创投计划、陕西文化教育题材影视剧、映百年文化传媒等百余家企业或机构的近百个电影项目也在现场签约。

另据统计,今年电影市场三天时间内累计观展人次达3万余人。从展商类别来看,制片公司仍然占据主流约为37%,版权销售与代理类型的公司呈现增加趋势,约为11%。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影视科技与影视技术公司和企业占到10%,宣传营销类企业和机构占比约为7%,发行公司占到6%,法律服务及金融机构各占3%,其余为23%。

责任编辑:姚飞(QX0017)  作者:李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