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已成北京展会的重要名片

2015-11-02 13:4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文博会期间 文创产业协议总额超千亿元

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场活动11月1日落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文博会期间,共签署文化创意内容产业的产品交易、艺术品交易、银企合作等协议总金额1003.8亿元人民币。

历时4天的第十届北京文博会,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特色更加明显,共有来自中外文化创意产业界及相关业界的近200万人次参与了展览会、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体验及分会场百余场次活动;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文博会主展场,四天接待以业界专业人士为主的各界观众约22万人次;以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文化产品交易、产业合作、艺术品拍卖为主要内容的50余场项目推介交易签约活动,吸引了海内外1.2万客商到会洽谈交易。

据不完全统计,文博会期间,共签署文化创意内容产业的产品交易、艺术品交易、银企合作等协议总金额1003.8亿元人民币。

北京文博会组委会表示,伴随着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脚步走过了十个年头,文博会见证了中国文化产业从起步、培育到快速发展,向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探索的历程,展现了文化创意产业规模化、集群化的发展态势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发展空间,还助推了一大批产业合作项目落地,促成了一批文化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张钢介绍,目前“文博会”“科博会”“京交会”已成为北京展会的重要名片,北京年办展次已达1000场,累计面积达1000万平方米,可供展览的面积达67.39万平方米,可满足不同层次的会展需求。

他说,北京同时具有日趋完备的服务能力。以北京为中心的高速铁路专线网、京津冀地区主要城市“2小时交通圈”,以及800多家星级酒店、13万间客房的接待能力,能为全球会展需求提供支撑。

据悉,第十一届北京文博会将于2016年10月27日至30日举办。

责任编辑:梁祎(QC0007)  作者: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