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开启“燕国达人游”活动

2015-10-30 17:28 千龙文化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30日讯(实习记者 张静)10月30日下午,“京津冀古代历史研究与区域文化建设”活动,在文博会的文物及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展馆举行启动仪式,同时推出“燕国达人游”项目。

在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河北博物院、等9家单位领导上台签署“推进京津冀古代历史研究与区域文化建设”倡议书后,天津博物馆向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捐赠了“太保鼎”的复制品。这件外形怪异的“太保鼎”在学术界颇有争议,其超出正常比例的长足以及足中部的装饰圆盘,一直没有学术界的标准答案,这次一个合乎结构美学与使用工艺的大胆推测,将在展会期间现场展示。

启动仪式上同时推出了百姓文化体验项目“燕国达人游”活动。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上率先提出“京津冀古代历史研究与区域文化建设”的综合课题,借助北京建城3060年的机遇,通过历史研究、联合办展以及百姓喜闻乐见的主题文化、旅游活动。

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京津冀三地博物馆、历史文化遗迹、旅游景区、旅游配套服务单位、地方特色产品等有效整合成京津冀历史文化旅游线路;寓教于乐地弘扬“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责任意识,引导社会认知与中央战略的逐步契合,促进京津冀区域文化的协同发展。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专题: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