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斋踏上艺术品电商新征程

2015-12-30 09:15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荣宝斋踏上艺术品电商新征程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荣宝斋获悉,由荣宝斋控股的艺术品电商平台“荣宝斋在线”在上线一年后,已有多家资本方对荣宝斋在线表达出投资意愿,荣宝斋在线第一轮融资预计于明年2月前完成。

自去年上线以来,荣宝斋在线构建出初具成效的艺术品交易业务模式,并最终实现了全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月均销售额增长率超过100%的成绩。随着自营移动端微拍平台上线,荣宝斋在线完成了官方电商网站、移动端微拍平台、荣宝斋天猫旗舰店、荣宝斋京东旗舰店四大平台的搭建,移动端App也已基本开发完成,预计2016年上线。同时,该平台确认了当前两大核心业务——书画原作在线销售和文房用品(包括文房衍生品及非遗文化产品等)在线销售。书画原作目前以“0元起拍”的形式进行在线拍卖。文房用品在线销售目前通过官方网站及天猫、京东旗舰店交易完成,除了将原有荣宝斋实体店的商品销售转移到线上交易之外,还会贴合电商的特性,开发新产品,并完善电商商品供应链管理体系,让书画艺术爱好者能随时随地便利地买到荣宝斋正品。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于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