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京城】咖啡戏剧现京城 休闲观剧两不误

2015-12-16 13: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6日讯(实习记者 梁祎)专门去剧场看剧对于很多“没钱没闲”的都市人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想像一下,当你在咖啡馆中洽谈商务合作事宜之后或是休闲的间隙,刚好有一场演出相伴,不仅能观看,还可以身临其境地参与其中,这样的乐事您是否有兴趣呢?

20151213_155857
Steam Ville Cafe咖啡馆中等待剧目开演 千龙网实习记者 梁祎摄

畅饮、观剧两不误 周末休闲好去处

周末两天(12月12日、12月13日),青年戏剧导演马岩和他的团队并没有闲着,由他们创作并演出的两部咖啡戏剧《山丘》、《家宴》在北京银河SOHO的Steam Ville Cafe“打包”上演。“你好,请问这里今天是有演出吗”,一位穿着黑色羽绒服的男孩手握演出票推开咖啡馆的门,询问到。“对对”,剧目出品人吴媛忙招呼说,“您把票给我吧,找个舒服的位子坐下,演出6点钟开始,您稍等一会。啊对了,这是我们赠送的咖啡券,您拿好。”相对于在剧场观剧,前来观看咖啡戏剧的观众不仅能以亲民的票价购得演出票,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还可使用剧组赠送的优惠券直接兑换咖啡等饮品品尝,畅饮、观剧两不耽误,不失为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舶来品源自欧洲 引入京城实属“偶然”

对于咖啡戏剧这样的舶来品可以追溯到80年前的欧洲,在80年代和90年代,上海和北京已经相继出现咖啡戏剧的“身影”,但是这样大张旗鼓地演出,对于京城来说还是第一次。“其实从事此类创作及演出完全是偶然。在创作第一部戏《大剩人》的时候本想在小剧场演出,但由于刚从国外留学回来,经验不足,剧场预定出了问题。刚好在办公室下面有一个带大落地窗的咖啡馆,玻璃窗正对街面,而故事又是爱情题材比较贴近生活,我就想,这样直接面对观众演出或许也不错。没想到观众反响不错,在尝试演出三场之后还加演了一场。所以,在咖啡厅表演很容易吸引到经常去咖啡厅的人,他们可能从来不看戏剧。‘不看戏剧,就让戏剧来你身边。’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这些人了解艺术”,马岩说。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梁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