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眼看】那些年 我们错过的艺术大咖

2015-12-14 08:26 千龙文化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近年拍卖场蒸蒸日上,收藏热长盛不衰,及美术史学界研究的关注,那些技艺响当当,由于种种原因而被世人长期忽略的画家,其艺术价值被再度发现,回望他们低调的为人和独特的画风,获取新的审美体验。

li

李青萍 民国美术圈的“萧红”

她曾先后得到刘海粟、徐悲鸿、张大千、齐白石等师辈提携,她就是已故民国女画家李青萍。

李青萍一生经历堪称传奇,终身未嫁、矢志艺术。上世纪40年代初与刘海粟、司徒乔等人在南洋做联合巡展,被刘海粟誉为“引进西画之先驱”,也是徐悲鸿眼中的“新派女画家”,曾先后得到刘海粟、徐悲鸿、张大千、齐白石等师辈提携。中年因历史问题坠入其人生谷底,很多年无法正常作画;直到上世纪80年代初才再次迎来艺术创作的春天。由于其历经坎坷,她早期作品与画册亦已极为鲜见。

她具有鲜明标志和个性的“泼彩法”,其画的视觉震撼不亚于赵无极、朱德群等人,惜在当时环境不被重视,文革后为人重新发现。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